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中小学生参与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9日下午,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天宫课堂”的西部地面分课堂,组织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江苏实验中学学生实地参与“天宫课堂”航天科普科教活动,上海科技馆、内蒙古科技馆、安徽省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等近50家省市科技馆共同受邀连线此次活动。

  本次“天宫课堂”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国家教育部、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连线活动中,来自遥远空间站的首次实时太空授课,向学生们介绍了航天员在空间站的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人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神奇现象,参与学生随航天员一起探索浩瀚宇宙奥秘,感受祖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活动现场,在热巴舞的欢声律动和“液氮火箭”科普实验的“飞天掠影”中,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普辅导员们组织参与学生观看“天宫课堂”连线直播,共同聆听来自空间站的亲切声音,空间站内与地面课堂“零距离”同步“天宫课堂”科学实验操作。同时,参与学生分享了学到的航天科学常识与航天事业发展故事等。

  据悉,此次“天宫课堂”是时隔8年后,中国航天员再次进行太空授课,也是中国空间站的首次太空授课活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作为西藏重要的科研科普科教场所,开展“天宫课堂”地面活动,营造了扩大科技文化交流、展示科学技术成果、鼓励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西藏中小学生学习航天知识的热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