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召开“新时代西藏最美职工”评选表彰大会 30名先进职工代表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0: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12月14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西藏最美职工”评选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表彰了获得“新时代西藏文明职工”“新时代西藏职工职业道德标兵”“新时代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标兵”荣誉称号的30人。

  据了解,“新时代西藏最美职工”是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纳入西藏自治区级以下表彰项目目录,列入西藏2021年表彰计划的项目。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总工会首次评选表彰,在区总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全区工会系统通力配合,自 2021年1月份启动以来,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寻找“新时代西藏最美职工”活动,吸引了广大职工踊跃参与。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共收到152份先进事迹个人申报材料,经过多个环节的评比,共选出2021年度“新时代西藏文明职工”10人、“新时代西藏职工职业道德标兵”10人、“新时代西藏民族团结进步标兵”10人。

  表彰大会上,作为“新时代西藏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代表的尼玛次仁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今年1月份,尼玛次仁和同事开车经过措美县哲古镇准备停车休息,突然听见一名妇女的呼救声,尼玛次仁和同事寻声看去,发现一个小孩落入了冰河之中,两人迅速跑向落水的孩子,跳进冰河,用拳头和胳膊肘破冰前行,冒着齐胸的冰水经历了近10分钟的艰难“跋涉”后,尼玛次仁终于游到了孩子的身旁,他将孩子一把抱住,忍住刺骨的冰冷,带着孩子游到了岸边。“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去施救,我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帮助那些我能帮助的人,也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尼玛次仁说道。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将继续宣传好“最美职工”先进事迹,开展好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保护生态、强边兴边中的主力军作用,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