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玉”你相遇,“麦”向新生

发布时间:2021-12-20 08:59:00来源: 新华网


图为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12月7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一条山间豁口,森林如黛,云雾氤氲。这里是西藏山南隆子县玉麦乡,流传着“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动人戍边故事。玉麦有旖旎秀美的山河,有坚毅团结的人民,也有满腔热血的戍边民警。作为第一支进驻乡里的执法力量,西藏玉麦边境派出所民警日复一日以脚步丈量边关,同边民群众一起守边固边兴边强边,不断赋予“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新的时代内涵。


图为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12月9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图为民警为辖区儿童免费理发(12月9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图为民警为辖区儿童免费理发(12月12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民警帮辖区群众劈完柴火后,群众请民警喝一杯酥油茶(12月7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图为今日玉麦乡(12月6日摄)。新华社发 (晴雯、彭维熙、刘恋报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