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740名师生寒假乘坐专列返回那曲

发布时间:2021-12-24 08:45: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拉萨火车站迎来了740名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师生,他们乘坐拉萨——那曲“点对点”学生专列,踏上返乡的温馨旅程。

   近期西藏各学校寒假渐至,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拉萨火车站积极与学校对接,加开临时学生专列,开设专用窗口办理学生团体车票,制定专列运输工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拉萨火车站增派党员突击队队员进行引导,有序组织引导学生进站乘车。

   “拉萨火车站为学生团体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的周密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让学生们能够平安回到家乡,我们全校师生十分感谢。”拉萨市那曲第三高级中学德育处主任洛桑顿珠说。

   高二学生加央旦珍对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举措赞不绝口,“放寒假学校给我们买了火车票,让我们免费坐火车,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倒开水、开通绿色通道,虽然冬天特别冷,但让我们觉得很温暖。”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