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设5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每日可供200辆车充电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6:00来源: 西藏商报


仙足岛莲花广场停车场充电桩现场。记者 刘凡 摄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拉萨市区共有3个地点设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别位于金珠西路166号(11个直流快充桩)、柳梧新区管委会院内(12个直流快充桩)和仙足岛滨河二期莲花公园停车场内(27个直流快充桩和4个交流慢充桩),共完成54个充电桩的建设工作。主要满足公交车、出租汽车、网约车、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直流快充桩单枪输出功率75千瓦、变电压380伏。

  记者来到仙足岛莲花广场停车场看到,灰白相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字排开,前来充电的车主使用手机扫描充电桩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操作界面,可自己选择需要的充电方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低碳绿色出行,今年10月份,我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相比开汽油车,新能源汽车每个月能省不少钱,拉萨市区目前设置几处充电桩,充电也非常方便,我的新能源汽车充一次大约花60元左右,可以跑三百多公里,而且充电非常快,平均下来一公里两毛钱左右。”市民范先生说。

  据拉萨平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张磊介绍,这些充电桩的建成不仅完善了拉萨市公共基础设施布局,同时也对拉萨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低碳绿色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拉萨市共设有5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预计每日可满足200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下一步,公司准备在拉萨市区进一步加大充电桩站点的建设,明年计划增加4个新站点。”张磊说。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