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北大门”雁石坪镇通大网电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3日,西藏那曲市安多县雁石坪镇用上了稳定的大网电。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1月3日,随着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雁石坪35千伏输变电工程扎木变电站24小时带电试运行结束,该镇8村787户,约4000名农牧民用上大网电,西藏“北大门”告别用电不稳定历史。

  雁石坪镇位于西藏那曲安多县北部,距离安多县城185公里。该镇及周边乡以前用电主要依托原有315千伏安光伏电站及柴油发电机,仅能解决日常最基本的生活用电需求。

  
图为海拔4700多米的雁石坪镇。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 供图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称,雁石坪35千伏输变电工程起于雁石坪35千伏铁路专线变电站,沿青藏铁路走线跨过布曲河,最后接入新建35千伏扎木变电站。

  该工程施工面临工期紧、设备运输路途远以及雨雪天气、高寒缺氧等困难,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坚持将解决雁石坪农牧民用电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保证工程质效。

  村民扎西央贡说,之前一些大功率电器没法一起使用,供暖、做饭基本都是烧柴。由于用电不稳定,家里还备有一台柴油发电机应急,但发电成本过高,平时很少使用。“现在大网电直接送到家里,今年可以过上一个亮堂、暖和的新年了。”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