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海关助力西藏外贸企业抢抓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1-06 10: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实施。协议正式生效后,各成员国之间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出口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为助力西藏外贸企业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能、应对新挑战,拉萨海关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先后举办两期RCEP专题政策宣讲会,赴32家企业开展“送策上门”,宣讲RCEP关税减让政策及原产地规则。RCEP协定生效后,自治区外贸企业不仅可以以更低的成本从协定国进口先进技术、重要设备、关键零部件,更好地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同时,借力进口国关税减让政策红利,助力西藏本土特色产品,尤其是“地球第三极”品牌走向世界。

  记者从拉萨海关了解到,2021年西藏外贸企业与RCEP成员国中的13个成员国有贸易往来,协定生效实施后,预计每年将为西藏外贸企业节约成本数百万元,而且随着关税减让承诺的逐步兑现,RCEP对西藏外贸企业带来的机遇将逐步增多,释放的红利也将逐年尽显。

  拉萨海关关税部门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西藏企业用好RCEP平台资源,尽享协定优惠,拉萨海关组织专班保障RCEP实施后关税减让审核及通关便利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