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同心筑梦2022》——一碗饺子端出的新年心意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6:00来源: 新华网

  在2022元旦之际,西藏广播电视台推出《同心筑梦2022》跨年短片,创新融汇了“温情故事”、“戏曲新编”、“流行说唱”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以一个团结家庭新年“饺子+酥油茶”的团圆饭作为开篇,讲述了一个关于民族团结的温情故事。

  《同心筑梦2022》从祖孙两代人的对话中切入,引出文成公主进藏等民族交流交融的历史事件,深挖传统故事中深厚的文明养料,汇聚出民族团结奋斗、共谋发展的精神动力。

  《同心筑梦2022》将文成公主进藏的壁画与二维动画相融合,在诗化的语言中点出了其悠远而深厚的历史意义。

  在新年的爆竹声中,《同心筑梦2022》以一家人的视角将我们的目光带至欣欣向荣的新西藏发展场景,这是幸福的新西藏,是发展的新画卷,多民族融合的历史进程共同铸就了今天的幸福城市。这其中有大历史与大时代的精神,也有小家庭与小人物的喜乐,《同心筑梦2022》将这一脉的宏大的史诗与温情的细节在镜头中做出了温暖的表达。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