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把美好生活向往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2-01-08 10:17: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必须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使西藏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在落实国家使命和国家战略中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

  在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来自林芝市的代表、委员和各族干部群众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纷纷发声、各抒己见,畅谈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成绩和未来工作重点,为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贡献了智慧,展现了新时代高原奋斗者的风采。

  “我们将把准吃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内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确保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在波密县家喻户晓。”自治区人大列席人员、林芝市波密县县长杨力表示,“波密县将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充分发挥波密生态资源优势、城镇建设优势,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持续推进景区景点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新一轮旅游景区创A工作,打造红色旅游、非遗传承、历史遗迹等精品化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紧扣‘2+3+1’农牧特色产业发展思路,依托特有资源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业品质,不断扩大茶叶种植、藏香猪养殖规模,努力实现天麻、灵芝菌、羊肚菌‘三个千亩’目标,充分发挥广州对口支援和‘7+2’消费援藏平台,打造出一条具有波密特色的农牧产业链。”

  自治区人大代表、林芝市墨脱县委书记魏长旗表示:“墨脱作为一个边境县,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茶叶作为墨脱的主导产业,目前已经种植2万亩,为当地百姓人均增收1000余元。下一步,墨脱县将会继续促进茶产业发展,在茶叶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从旅游产业发展来看,墨脱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良好,还具有独特的民俗文化,这是墨脱全域旅游发展的先天优势。同时,我们也将全力配合国家开发项目,努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力争水电开发尽早进入实质性阶段,推动墨脱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再上新台阶,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

  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告诉记者:“自从当选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我时刻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间,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下一步,我定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争取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近年来,韩宇带领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带动、技能带动、公益捐赠等方式助推脱贫攻坚,累计带动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墨脱县、察隅县、波密县等地群众1万余人就业。自2017年以来,公司每年精准帮扶4个乡镇7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偏远乡镇40余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该公司还通过捐款捐物、助老助残等形式,组织员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援建卫生设施、文化场所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历年来,公司扶贫分红与捐赠达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城市基础、重点项目、支柱产业、科教文卫、公共设施等建设,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的韩宇,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外关注。他说,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促进经济增长、激发创新活力、增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广大经营者搭建了创业专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相信新的一年里,在大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中,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民营经济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韩宇表示。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真巴村党支部书记边巴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真巴村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重点工作、农牧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助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