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青藏铁路拉萨车务段多举措保障春运

发布时间:2022-01-12 09:32: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提高旅客运输服务质量,争取增运增收,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近日,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务段组织那曲、日喀则、安多等站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人员、职责及工作要求,排出值班表,保证每天有干部在岗值班,切实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反馈信息,尤其是加强各站客运设备设施、防疫措施、关键岗位的监控,突发问题及时汇报,并加强现场指导和协调组织,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有序、可控。

  拉萨车务段针对管内安多至拉萨、那曲至拉萨、日喀则至拉萨、那曲至西宁方向,春运客运量稳步上升实际,不断深化便民服务措施,合理安排岗位人员,加强人员上下道、工机具管理等关键环节卡控,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抓好进出站闸机口引导,严格执行进站口安检查危检查工作,做到“逢包必检、逢人必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车站消毒和卫生工作,及时向旅客提示“请戴口罩”和“扫双码”等工作,充分发挥好服务台、青年志愿者服务作用,结合重点旅客实际情况,及时提供口罩、氧气、轮椅、担架、急救药箱等,并安排专人为其负责服务,特别是加强重点旅客服务。

  拉萨车务段客货科相关负责人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好的春运,努力将春运服务付诸于行动,认真落实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是我们追求的工作目标。”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由于线上渠道的预售期比线下提前两天,旅客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购票的成功率更高,春节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最好提前了解相关信息,确保顺利买到火车票。最后,还要提醒大家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流感也进入高发季,春节期间,旅客应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行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乘坐火车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健康、安全、开心地过节。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