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启旅游“快行漫游”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1-15 11:01:00来源: 西藏商报

fbc87f7f-3c77-4b9f-bf75-89817f0c3bcc.jpg
雅鲁藏布江景色。图由张彦凯提供

  随着拉日铁路、拉林高等级公路正式通车,西藏旅游步入“快行漫游——西藏人游西藏”的时代,朝辞“雪域江南”,夜宿“丰饶庄园”变成现实。而今,四通八达的航陆交通网,高等级公路和便捷的“复兴号”,助力西藏旅游真正开启“快行漫游”新时代。新的一年,让我们乘着“复兴号”的“冬”风,在美丽的雪域高原来一趟冬日暖“氧”之旅吧!

  为激发西藏区内旅游市场活力,今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推出了以“西藏人游西藏”为主题的系列宣传,进一步掀起“西藏人游西藏”的热潮,助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加速发展,同时,采用“旅游+铁路”的融合联动运行模式,策划推出以“西藏人游西藏·逸享冬日暖‘氧’”为主题的四条“复兴号”动车线路产品。下面,就跟着商报君一起,来感受“快行漫游”下的雪域风光吧。

  第一天,从拉萨出发坐上拉林“复兴号”动车,只需三个半小时即可抵达素有“雪域江南”之称的林芝市,而来到这里的不少游人都会将第一站定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大峡谷的壮美,还可远眺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夜晚则可以在巴宜区住宿,为第二天养精蓄锐。

  第二天,从林芝市巴宜区出发,沿着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驾车约一个半小时即可抵达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的鲁朗小镇。小镇周围是茂密的植被林海,林海之下是整齐得如被修剪过的浓绿色草甸,林海的背后则是被云雾包围的重峦叠嶂,色系治愈,景色宜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距离扎塘鲁措不到2公里,而一次轻徒步则是打开扎塘鲁措高山牧场的最好方式,夜晚可入住汽车主题公园——华侨城自驾营地,在静静的湖畔欣赏夜晚的浪漫星空。

  第三天,在林拉高速上追逐冬日暖阳,一路前往“雪域绿色峰极”——巴松措。冬日的巴松措如碧绿的宝石,被周围洁白的雪山衬托得异常幽静,来到这里,既可以在观景台上欣赏其宁静之美,也可泛舟湖中,感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奇妙,欣赏巴松措的醉人美景之后,与三五好友谈笑之间一路同返“日光城”拉萨。

  据了解,自治区旅发厅推出“西藏人游西藏”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向更多市民和旅客展示西藏独特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健康出游,拉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实现本地人的美好“旅游梦”,同时,不断激发区内消费市场活力,为西藏市民假期出行旅游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