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铁路警方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铁路公安民警联合地方公安民警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拉萨铁路公安处供图

  1月18日,记者从拉萨铁路公安处获悉,随着全国春运开启,西藏全区春运当日铁路发行旅客达到了1.1万余人。为做好春运安保,拉萨铁路公安处加强与客运部门的联系沟通,细化安保工作措施,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车站、列车、线路治安秩序,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拉萨铁路公安处加强辖区内车站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站台和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密切与车站、卫生防疫等部门的联系,优化安检、进站等流程,减少旅客进出站拥挤和站内聚集,配合做好设置检疫通道和红外线体温检测、进站旅客口罩佩戴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疫情处置预案,对所有到达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工作。

  为稳定铁路辖区治安秩序,确保春运期间旅客的乘车安全,拉萨铁路公安处通过采取视频监控巡逻、警犬巡逻、警车巡逻和定点卡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站区安全防范,开展禁毒反诈宣传,严厉打击倒票、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主动与地方公安、武警加强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和联合执法活动,强化反恐防暴措施,切实筑牢春运安保屏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