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运动员拥青拉姆获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22-01-24 09:3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日前获悉,18岁的西藏自治区单板滑雪运动员拥青拉姆顺利拿到北京冬奥会入场券,成为目前首位拿到参加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资格的西藏自治区运动员。

  据了解,在1月9日举行的2021/2022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俄罗斯站中,拥青拉姆获得并列第17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世界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根据《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办法》规定,拥青拉姆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2004年出生的拥青拉姆来自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普绒村,曾经学习足球专业,2018年11月经过层层选拔,跨界跨项成为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对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拥青拉姆非常兴奋,她表示,自己将认真备战,争取突破自我,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为国争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