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突发雪崩5人被困 林芝森林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2-12 08: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10日21时40分,接地方民众拨打12119报警电话求助,包括求助者在内的5名游客驾驶车辆行至察隅县察瓦龙乡益秀拉山附近时,由于遇到雪崩导致前往察隅县城的道路受阻,车辆油料又不足以返回察瓦龙乡,周边无其他村镇,加之较严重的高原反应,急需救援,被困人员距离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80公里。


图为救援人员接到被困人员。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摄

  接到警情后,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立即转警至察隅中队要求派出力量组织救援。2月10日21时50分,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导员何春辉带4名队员,1台皮卡车、5套防寒服、1副担架等装备及部分食品热水前往救援,同时协调察隅县1辆应急救援车辆进行伴随保障并通知察隅县人民医院做好救治准备。


图为被困人员在察隅中队进行休整。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摄

  2月11日00时30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被困人员因雪崩无法下山,救援人员徒步前往事发地进行营救,接到被困人员后,经过吸氧和休整后,5名被困人员乘坐察隅中队和地方救援车辆开始前往察隅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于2时50分到达医院,经检查无恙后,在察隅中队进行休整。


图为救援人员徒步前往事发地进行营救。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 摄

  据了解,目前5名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均良好,被困者的车辆仍停于雪崩处路边,待道路恢复通行后,察隅中队将派人协助进行处置。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