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网上年货节”销售额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2-13 10:0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2022 年“网上年货节”(1月10日—2月7日)期间,西藏实物型网络销售额创新高。据映潮科技统计,2022年1月10日0时至2月7日24时,全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6.3亿元,同比增长78.64%,年货置办线上化明显。食品保健、家居用品、珠宝配饰行业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分别实现15.39亿元、3.29亿元、2.9亿元。

  本次“网上年货节”期间,自治区商务厅积极组织开展“兴农专场”,推动西藏更多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交易,确保节日期间米面粮油保障充足,蔬菜水果供需两旺,肉禽蛋奶量足价稳。农产品网络零售额累计实现5.12亿元,同比增长36.24%。其中,草药、茶饮、水果三大类的网络零售额分别为4.03亿元、0.49亿元、0.19亿元。

  同时,西藏充分利用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公众号、微信群等电商平台和新媒体渠道,开展年货节宣传,各地特色商品消费亮点频频。“网上年货节”期间,西藏共开展直播0.19万场,直播观看量达0.32亿人次,直播交易额累计实现2.27亿元。拉萨市举办“冬日嗨购网上年货节”、日喀则依托京东·日喀则馆与京东·西藏馆等电商平台及农特产品展销厅、林芝市开展冬季“稳市场促旅游惠民生”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昌都市以3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2家电商企业为重点、那曲通过市云牛电商O2O体验店,推出优惠券、满减、秒杀、直降等具有吸引力的促销活动。

  此外,为保障节日期间消费市场安全祥和,西藏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物资储备供应机制、督导检查机制等,加强商品产品价格监测,做好经营场所、营业环境、工作人员等卫生防疫措施;支持各大商超采取无接触配送、窗口售卖、顾客门店自提等模式,确保年货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航空“绿色飞行”服务试运行

    西藏航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绿色飞行”服务,极力倡导减少天空碳足迹,着力打造航空绿色出行新体验。[详细]
  • 西藏自治区全区商品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节日期间,蔬菜、水果、肉类等民生商品需求量大,为维护全区市场价格秩序,积极配合做好保供稳价相关工作,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详细]
  • 西藏3位主播发布恶趣味短视频被罚

    3位主播的这种行为影响网络和谐发展环境,并对青少年传播网络低俗语言和不良文化,网民们纷纷呼吁加强对相关主播的监管和处罚,净化网络环境,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空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