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边检警民开展“警民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喜迎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2-02-23 08:5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警与民众代表一同开展文体活动 。柳志军 摄

  近日,随着藏历水虎新年的临近,西藏边检总站执法调查支队执法调查三队(简称执法调查三队)开展了“警民团结一家亲,民族融合见真情”的主题活动,邀请日喀则市仲巴县民众代表岗拉老人到营区“老友”家中,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


图为民警与民众代表一起挂灯笼迎藏历新年。柳志军 摄

  当日,民警与民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唠家常,民警向民众代表详细了解辖区民众在藏历新年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困难等。此后,警民共同贴对联、挂灯笼、吃“切玛”、欢歌起舞共庆新年,营区内充满了欢歌笑语,十分热闹。


图为民警与民众代表合影 。柳志军 摄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卫生防疫工作,该队民警向民众代表详细讲解了安全急救知识及疫情防控常识,免费配发民众所需药品及消毒用品。


图为民警与民众代表一同开展文体活动 。柳志军 摄

  在活动中,民众代表还参观了该队荣誉室,加深对移民警察的了解和认识。活动结束后,岗拉老人紧紧拉住执法调查三队队长赤列朗杰的手说:“边境辖区是我们的家园,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们的保护、关怀和照顾,你们一直是我们最亲的人。”


图为民警向民众敬献哈达 。柳志军 摄


图为民警向民众代表现场讲解安全急救知识及疫情防控常识 。柳志军 摄

  据了解,执法调查三队在支队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始终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年来,该队与仲巴县敬老院及辖区特困护边员,保持着良好的结对帮扶关系,不断深化警民关系,用真情和爱心服务辖区民众,进一步增进了驻地警民鱼水情,夯实了基层民众工作基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