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提醒: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期延长啦

发布时间:2022-02-23 09:04: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昨日从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了解到,根据《关于做好西藏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延长参保缴费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西藏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延长参保缴费期待遇政策如下:对在延长参保缴费期内(2022年1月1日-3月31日)办理参保缴费的,根据其本人选择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档次,从参保缴费之日起按规定享受本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对超过延长参保缴费期(2022年1月1日-3月31日)仍未办理参保缴费的,不再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和享受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低保对象、低收入人员、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一周岁内婴儿、因就业等个人状态变化在职工和居民医保间切换参保关系人员、未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医疗保健范围等特殊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不受延长参保缴费期限制,由各地市根据本地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办理参保缴费和正常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本通知印发实施后,各地市不再执行本地此前已出台的延长参保缴费期待遇调减政策,统一按本通知规定执行。

  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西藏税务”进入“西藏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

  点击“我要缴费”选择“同意”即可授权缴费人信息,系统自动填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无需手动输入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可避免填写错误。

  本人缴纳直接授权用户信息,若为他人代缴,手动输入被缴人证件编号和姓名。

  核对参保信息,选择缴费档次,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完成支付后,就缴费成功啦!

  温馨提示:2022年度西藏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期延期到2022年3月31日,请您及时完成缴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