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感受历史温度 西藏推出“三日游”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02-24 10: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3.jpg
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

  近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推出以“西藏人游西藏”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线路,进一步掀起西藏红色旅游热潮,下面,就跟记者一起走进红色景区(点),感受历史温度。

  第一天:拉萨——勒布沟——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麻麻乡

  从拉萨出发行驶约390公里便可抵达勒布沟,勒布沟藏语意为“好的地方”,其位于山南市错那县境内,花海、湖泊、峡谷、瀑布等多种景色,使勒布沟成为了旅游爱好者的热门打卡点。

  在勒布沟欣赏完美景后,可前往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其位于错那县麻麻乡娘姆江西岸,需过一座“将军桥”,过桥后向丛林中走去,便可看到一座木屋,那便是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了。指挥部非常简陋,且周围地势险峻、隐蔽,但却见证了那段令人无法忘怀的光辉岁月。

  最后,可前往麻麻乡住宿一晚。其位于错那县西南部勒布沟景区内,海拔仅2860米,因地处勒布沟,气候宜人,周围景色秀美,也一直被称作“离拉萨最近的森林氧吧”,适合担心高反的游客入住。此外,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前往麻麻乡的路上遇到腼腆可爱的藏猕猴,为旅途留下一丝值得期待的惊喜。

  第二天:森木扎景区——泽当

  第二天可前往森木扎感受大自然的宁静。其位于山南市错那县勒乡,周围雪山环绕,古老苍劲的树木遮天蔽日,潺潺河流演奏着大自然的乐曲,每一处景色都在彰显原生态的妙不可言。除此之外,气势磅礴的岗亭瀑布以及仓央嘉措曾居住过的麻玛拉康也值得一观。

  游览过森木扎景区后,可前往泽当住宿,其位于山南市乃东区。据了解,这里以壮丽自然的高原风光为背景,以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为特征,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此外,从森木扎去往泽当的路上将经过娘巴措湿地、贡布拉雪山等景点,可谓一路皆风景。

  第三天:泽当——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拉萨

  第三天,从泽当出发,前往同样位于山南市乃东区的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据了解,这里是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有着西藏历史上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人民公社、第一个教学点等诸多第一,因此一直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土地”。

  沿着平坦的水泥路走进克松村,只见数十间商铺、茶馆整齐地建在道路两侧,藏式楼房顶上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村民们围桌而坐,相谈甚欢。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克松村迎来了红色基因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的好机遇。据了解,很多当地村民选择留在自己的家乡开旅店、开茶馆,向过往的人们讲述着属于自己家乡的红色故事。

  这条旅游线路将红色历史与山川美景相结合,完美诠释了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现代发展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向人们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