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6 11:1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现场。记者 李梅英 摄

  3月5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动员区直与拉萨市广大共青团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多个单位摆出摊位、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路过市民普及宣传关于国防教育、法律法规、垃圾分类、反诈防骗、文明新风等知识,开展金融政策、邮政政策、创业政策的便民咨询,并进行义务清理垃圾、义诊和义务理发活动。

  参与活动的拉萨市市民徐志超告诉记者:“通过参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以后生活工作中也会像雷锋那样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当日,西藏拉萨警备区组织200余名官兵通过以工代勤的方式,深入大昭寺、八廓街道等地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义务巡诊、发放药品、清洁卫生、消毒、理发等十余项。

  “我负责擦拭文化栏,你们负责地面卫生。”活动现场,官兵们干劲十足,以班为单位分工合作,对大昭寺、八廓街沿街小巷以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垃圾污垢清扫并及时消毒,赢得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称赞。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