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3490.5亩!农行西藏分行“金穗生态林”为拉萨增添绿色

发布时间:2022-03-10 08: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拉萨南北山“金穗生态林”植树造林绿化工程正在施工。农行西藏分行 摄

  近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西藏分行”)拉萨南北山“金穗生态林”植树造林绿化工程正式进场施工。

  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对增加拉萨市周边林草植被,提高林草植被覆盖率,改善拉萨生态环境,提升拉萨人民生活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农行西藏分行作为区内最大的金融机构,在西藏自治区同业中率先启动了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造林项目,切实将绿色发展的主旋律融入商业银行的转型发展中,打造地球第三极绿色银行。

  据了解,此次农行西藏分行承建的区域为南北山(白定东1号片区)17号标段,片区总面积达3490.5亩,项目实施时间或将延续至2027年。


图为拉萨南北山“金穗生态林”植树造林绿化工程施工区域。农行西藏分行 摄

  针对造林面积大、山区位置偏远、山势陡峭、造林难度大、管护周期长等实际困难,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在充分调动全行干部员工植树造林积极性的同时,科学引进专业公司,严把造林苗木质量关,提高造林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

  “除了做优‘金穗生态林’的绿化工程,西藏分行还要加大对参与南北山绿化工程各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在符合监管政策和制度要求的前提下,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以金融力量全力推动西藏生态文明建设。”西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