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雪域高原·连线美学”促西藏口腔医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1 08:3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北京主会场专家们线上参与活动。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 摄

  记者10日从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获悉,该学会联合中华口腔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了“雪域高原·连线美学”口腔学术会议,旨在促进西藏口腔医学发展,提升西藏口腔医师诊疗水平以及新技术的普及推广。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京,西藏7个市地设置了分会场,其他省市有8个线下会场。


图为线上各会场连线。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 摄

  活动中,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俞光岩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口腔美学专委会创新探索口腔美学学术新模式,与西藏及其他各地的学术交流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进行,并有九省同仁联合参与,阵容庞大,令人欣喜。

  学术交流环节,口腔美学专委会的多学科专家对西藏口腔病例进行“云会诊”,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及民营机构共5名年轻口腔医师代表汇报了临床病例。与会专家就临床照片拍摄、病历书写规范、全面正确的诊断及治疗计划的完善、病例汇报ppt的制作等等进行了指导。


图为拉萨分会场的医师们参与活动。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 摄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专家教授通过线上为西藏和全国的同行带来了精彩授课,涉及口腔材料、口腔正畸、口腔种植和牙体牙髓等专业领域。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陈虎在致辞中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和各地专家对西藏口腔医学的关心和帮扶,期待借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70周年院庆之际,其他省市专家能进藏指导,推动雪域高原口腔医学发展。(完)


图为那曲分会场医师们通过线上视频学习授课。西藏自治区口腔医学会 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