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林芝的第一波桃花开了,就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3-14 10:18:00来源: 西藏商报

ab9a3de2-4e85-4f7b-b9d8-e5137cbe39bf.jpg
林芝桃花美景。图由 张志栋 提供

  有着波密“母亲河”之称的帕隆藏布从东往西冲刷出世界第三大峡谷——帕隆藏布大峡谷,从该峡谷一路向西海拔也随之降低。林芝市波密县通麦,这里的海拔降至不到2000米,温润的气候也让这里的桃花在整个林芝率先开放。

  每年,通麦的桃花盛开时间都会比林芝其他地方的桃花略早,每年3月上旬这里就会显现“粉红世界”,桃花点缀在318国道波密精华段,粉红的桃花和嫩绿的森林,让我们感受到高原春色的独有魅力。与波堆桃花谷等波密其他地方的桃花不同,这里的桃花仿佛与森林融为了一体,悬崖绝壁间桃花变得花朵繁茂、千姿百态。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