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市监局检查机动车安检机构 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

发布时间:2022-03-23 09:14:00来源: 西藏商报


拉萨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车检设备。图由拉萨市市监局提供

  为有效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拉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疫情防控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新获证的两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西藏顺信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西藏朗廓汽贸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对2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资格许可、计量认证、检验场所、检验记录、检验设备、检验员资格、现场收费标准及监督电话进行了仔细查看。

  通过对两家机动车安检机构的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开展工作,做到了依法检验、诚信经营,检验方法基本符合标准规定要求。同时,检验设备齐全有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并在规定的有效检定周期内;技术文件比较完整,技术标准和管理制度健全,能够适应检验工作需要。此外,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人员档案存在相关资料不齐全、设备档案未进行有效更新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现场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安检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规范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确保拉萨市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