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2-03-24 08:4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入,生态保护修复成效巩固扩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连续两年考核优秀,全区环境质量保持全优。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在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表示,今年是西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将紧紧围绕“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继续巩固西藏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态势。

  据悉,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西藏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围绕大气、水、土壤三大领域,全面实施新一批具有西藏特点的七大标志性战役。通过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打好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江河源保护攻坚战、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实施“白色污染”治理攻坚战和环境基础设施提质增效攻坚战,扎实有力落实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绘就壮美山水画卷

    西藏被誉为地球第三极、“亚洲水塔”“中华水塔”。在这里,从城市到乡村,从山巅到湖泊,片片翠绿点缀大地,各类湖泊镶嵌其中,每一帧山水都夺目壮观、引人入胜。[详细]
  • 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擦亮生态底色 筑牢绿色屏障

    去年以来,柳梧大桥以西3公里拉萨河两岸的中华文化公园成了拉萨“网红打卡点”,不少市民、游客沿着河畔散步健身,远望青山苍绿,近览河光涟涟,别有一番韵味,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 [详细]
  • 西藏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

    fc693262-7eeb-4b98-8fcb-a396d060d12f[1].jpg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保持优良,蓝天、碧水、净土良好态势持续巩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