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工布江达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3-26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21年,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在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评选工作中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据了解,工布江达县作为全区旅游发展示范县、特色农牧产业发展示范县,近年来坚持在尊重自然和顺应自然中保护自然,通过实施退耕还林还草、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工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如今的工布江达县颜值不断刷新,“绿色家底”越来越殷实。数据显示,2020年,工布江达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76%,是全区首个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试点县;自然保护地面积占国土面积比例达62%。

  与此同时,工布江达县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生态利民工程,群众从中受益良多。数据显示,工布江达县环境空气质量常年保持一级标准,优良天数比例稳定达到100%;地表水环境监测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2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到II类水质标准,1个备用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达到I类水质标准,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达到55.96,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评为首批清洁行动先进县。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