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1年“西藏工匠”称号获得者普穷次仁:传承好藏医药 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14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年度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9年被授予西藏藏医药大学建校30周年“优秀校友”荣誉称号;

  2020年被评为特殊贡献奖;

  2021年被评为“西藏工匠”称号;

  ……

  毕业于西藏藏医药大学的普穷次仁至今从事藏药制作工作已近20年,目前为甘露藏医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认定的“七十味珍珠丸配伍技艺”内部传承人。

  普穷次仁凭借20多年来从事藏医药行业积累的经验,先后编写整理《常用藏药使用指南》《正确泡浴自然温泉》等系列藏医药科普知识手册。

  他长期致力培养藏药炮制加工传承人,并坚持藏医药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模式,对传统的藏药炮制加工生产技术进行改造,重新完善修订药品生产标准质量。

  在藏药材标准化建设中,普穷次仁创建了甘露藏药材标本室,为学生及内部传承人提供了学习藏药材、探讨藏医药的活动场所,并邀请知名的藏药学领域专家老师,梳理总结在药品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此提高药材标准,同时提高藏药领域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担任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普穷次仁多次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设立党员先锋队伍、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安排下,组织党员突击小组,超额完成藏药“九味防疫香囊”包装工作。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开展“我爱我家、护养绿地”活动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公司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环境。

  作为一名医药健康工作者,为做好有效防控疫情工作,普穷次仁借助网络、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作为‘七十味珍珠丸配伍技艺’内部传承人,尤其是作为2021年‘西藏工匠’称号获得者,我将会继续传承工匠精神,弘扬藏医药文化,在自己的领域为民众制作更多优质藏药产品。”普穷次仁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领。不管是在传承弘扬藏医药文化、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一线生产工作生活中,普穷次仁用真才实干赢得了全体员工的尊重、支持和信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