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出门去寻春!拉鲁湿地5月1日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01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鲁湿地,藏语为“当惹钦波”,意为一大片芦苇荡,有着“拉萨之肺”“天然氧吧”之称,总面积为12.2平方公里,温润的气候和丰美的水草每年都会引来大批黑颈鹤、赤麻鸭等各种野生鸟类来此过冬。

  近日,记者从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自5月1日起,拉鲁湿地正式对外开放,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每周二至周日的8:00—20:00免费参观。

  目前入口有三处,南入口位于德吉北路与当热西路交叉口处;东入口位于曲米路中段布达拉宫职工生活基地旁;北入口位于拉萨市北外环麻迦曲童路巴尔库沉砂池处。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湿地游玩请严格遵守拉鲁湿地相关规定,不要随意破坏环境、伤害野生动物,不要乱扔垃圾,也不要带宠物入内,照顾好小孩,谨防落水。由于现在草木还未完全返青,也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入口安检,不要携带火源入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