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当地球第三极遇见丁真:有一种情怀与力量叫做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3:00来源: 西藏日报客户端

  5月4日,由央视财经、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主办推出的五四特别节目《新青年新经济——青春开麦》在央视财经客户端等多家平台正式上线。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勒巴桑云做客央视财经直播间对话四川藏族青年丁真、央视财经主持人孟湛东,共同探讨当代年轻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的奋斗故事。

 

  节目中,格勒巴桑与丁真互动频频。当丁真提问格勒巴桑如何为全国人民更好的推荐家乡特产时,格勒巴桑分享了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的故事,并从消费者喜好、渠道建设以及品牌打造重要性等维度分享了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西藏相关经验,其中尤其提到以品牌力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品牌力的塑造逐步为特产建立统一标准,更好将特产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在节目中,当被问及如何更好地培养求新求变的年轻人时,格勒巴桑还和观众分享了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过程中人才培养的理念。他认为,地球第三极不仅是西藏产品的平台,更是人才的平台。年轻人的创新力给企业带来了活力,年轻人的可塑性有助于企业文化的塑造,而地球第三极公司也专门出台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学习机会,鼓励他们继续深造,不断进步。

 

  2017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贺信中指出青藏高原是“地球第三极”,为了能够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的这块金字招牌,2019年底,自治区党委、政府站位全区发展高度,做出举全区之力,合力打造“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的决策部署。作为西藏自和平解放以来第一次在自治区层面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符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被列入西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

  2020年11月,丁真凭着一个微笑意外走红网络,让亿万网友认识了他,也让他和他的家乡四川理塘逐渐被全国人民熟知。不久前在网友评选的 2021年度中国十大新青年榜单中,丁真位列榜首。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格勒巴桑作为西藏唯一入选青年获得此项荣誉。

  《新青年 新经济——青春开麦》节目是央视财经新媒体联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推出的《新青年 新经济》正能量青年系列第二季融媒体活动。五四青年节期间,节目还邀请了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宗馥莉、“雪龙 2”号总设计师吴刚、中国首个单板滑雪冬奥冠军苏翊鸣、中国女足运动员张琳艳等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参与,为全网用户打造出一个与当代优秀青年代表云连线的青春话题场。

  本次云互动,格勒巴桑和丁真讲述他们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的故事,用青春和热情为家乡发展作出贡献。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弘扬“五四精神”和“两路精神”,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展现当代新青年锐意进取、敢闯敢拼的青春风采。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