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新增一处无障碍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拉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大无障碍理念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便利度,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拉萨市残联”)在实地调研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无障碍设施的基础上,授予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拉萨市无障碍建设示范点”。

  挂牌仪式中,拉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向拉萨贡嘎机场送上写有“不忘初心为人民 惠民工程暖人心”的锦旗,并希望拉萨贡嘎机场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对残障人士需求的关注,为全区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树立典范。

  “拉萨市残联在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举行挂牌仪式,是为了将无障碍设施建设推广到我市更多的公共服务行业中,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保障残障人士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发展成果。我们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够加强对残障人士的关注,从设施、服务等方面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便利。”拉萨市残联综合业务科科长贡桑卓嘎说。

  据悉,拉萨贡嘎机场作为拉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区域之一,在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先后建设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无障碍洗手间,以及特殊旅客值机柜台等设施,从多方面为残障人士提供便利舒适的出行条件。此外,无障碍设施除面向残障人士及其陪同人员外,还适用于婴幼儿、孕妇和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拉萨贡嘎机场航管部服务管理室经理龙婷婷表示,拉萨贡嘎机场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服务力度,确保让弱势群体在出行过程中得到更多的便利。“作为拉萨市无障碍建设示范点,下一步,拉萨贡嘎机场将继续把服务做得更好,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出行条件。”龙婷婷告诉记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