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牦牛博物馆举行综合文化活动迎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西藏牦牛博物馆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文化活动18日在拉萨举行。

  
吴雨初(右)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玉石牦牛雕刻作品。赵朗 摄

  活动中,《牦牛革命》《无言的战友》红色群雕揭幕。两组群雕融入公共空间,彰显城市风貌,深植红色文化,反映了中国革命和西藏和平解放的重大主题,又以牦牛为其载体,主题鲜明,题材生动,在朴实塑造中展现平凡与伟大形象,既凸显革命的力量,又展现了精神的传承。

  
图为“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现场。赵朗 摄

  西藏牦牛博物馆创馆馆长、现荣誉馆长吴雨初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了玉石牦牛雕刻作品。

  
图为学生体验北京古城池拼图。赵朗 摄

  当天,“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活动启动。活动由北京援藏指挥部、北京市文物局、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博物馆和西藏牦牛博物馆共同承办,旨在推动京藏两地交流,深化“京藏一家亲”,促进两地文化交融。展览时间为2022年5月18日至7月18日,为期两个月。

  
图为市民参观“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赵朗 摄

  此展览系首都博物馆自2015年开启的“读城”系列展览,历经七年打造,已成为成熟、有体系的独创品牌展览,先后赴6省20余城市巡展。

  
图为工作人员教授学生体验古建榫卯。赵朗 摄

  此次展览的首场讲解由拉萨市北京实验中学学生承担。活动还邀请了在校学生体验了古建榫卯组装、北京古城池拼图等社教活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