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8:00来源: 西藏商报

40607c39-1ce7-4870-9c26-1c9bad3f2e41.jpg
文艺表演现场。图片来源于昌都发布微信公众号

  记者了解到,近日,以“展现新时代昌都风采、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在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此次运动会旨在繁荣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生活。

  开幕式举行了热烈的各方队入场仪式,举行了庄严的奏国歌、升国旗仪式。同时,还举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场舞《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现了昌都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共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景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健康西藏动起来》、非遗广播操和歌伴舞《爱我中华》等展示了昌都市发展体育事业,崇尚体育精神,打造健康昌都的生动实践。歌舞《福满昌都》、《彩袖翩翩迎盛世》,歌曲《欢腾的高原》、《哈达献给新时代》等表达了藏东儿女感念党的恩情,感恩幸福生活,意气风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据悉,为期22天的运动会,来自昌都市11个县(区)和5个行业系统组成的16支代表队共计736名运动员将角逐本届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民族民间体育、足球5个大项33个小项。

  此次全民运动会既是对昌都全市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昌都市运动健儿即将参加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更是展现昌都人民精神风貌的体育盛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