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圣城筑梦60载 致敬西藏建筑人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5:00来源: 新华网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拉萨…… 那时最紧迫的工作就是城市基础建设的修建,在这种环境下,西藏建筑人南征北战,手提、肩扛,用汗水为西藏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西藏第一条公路、第一座水电站、第一个机场、第一个劳动人民文化宫……无数个第一将永远被人民铭记。

  在西藏建筑史上,正是这一群身穿粗布的建筑者们,用他们粗糙的大手诠释着“老西藏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强大力量,为雪域高原发展绘出了不可或缺、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