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发布多个主题活动发展本地游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致辞。赵朗 摄

  2022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活动19日在拉萨的罗布林卡景区举行,活动由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主办,拉萨市旅发局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 赵朗 摄

  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主办方围绕“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活动主题,发出“畅游天上西藏,保护碧水蓝天”邀请,现场组织开展了“本地游”促市活动启动仪式、“5·19专项旅游协会研学旅游产品”发布、“地球友好旅行”行动计划环保倡议以及“拉萨城市考古游”“文化创意艺术游”主题推介、特色歌舞表演等涵盖旅游休闲、文化互动、环保出行等多种内容的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藏香体验展示。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在致辞中表示,推出本地游活动优惠政策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有力抓手。旨在通过大力发展本地游,进一步拉动消费,提振旅游行业信心,激发区内旅游市场活力,进一步发挥旅游业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为西藏旅游部门推出生态研学旅游产品,游客体验寻访高原珍贵植物绿绒蒿。西藏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供图

  据介绍,主办方在拉萨市内设置了包括罗布林卡景区、和美连心桥、神力时代广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多个打卡点,邀请多名旅游达人、导游通过“万名导游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活动、“百万旅游人”网络推广活动等方式,多角度地展示西藏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旅产品,“云”旅游成为今年“中国旅游日”西藏分会场特色新亮点。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