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无偿献血让渝昌情谊血脉相连

发布时间:2022-05-30 13:48:00来源: 昌都发布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热血献昌都、献礼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在茶马广场举行。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们有序登记。

  在昌都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引下,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们有序完成征询体检、初筛、录入、采血等环节。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同志,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大家情绪高涨。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志根向记者介绍:“今年,是我们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献血的第三年,临近轮换,我们把时间提前了。我们重庆在血液援藏这块是有光荣传统的,从2016年开始,累计为昌都调血近1.5万个单位了。”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采血。

  在采血车上,献血同志们秩序井然,认真听从医护人员的要求进行规范采血,据了解,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有48人积极参与,成功献血的有29人,献血量达8600毫升。同时,除昌都市区外,还有来自芒康、察雅、类乌齐县的援藏队员积极参与其中。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采血。

  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副领队、市旅游发展局局长侯玉峰已是多次献血,他表示,在雪域高原做好援藏工作的同时,队员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身体力行,为保障临床用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热血”为昌都人民做一点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活动结束后,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为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献血同志送上锦旗和礼物,并合影留念。

  新闻+

  2019年起,重庆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将血液援藏纳入“组团式”医疗援藏,三年来,坚持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选派2批次共3名长援队员、10批次共20名柔性援藏队员、2名应急援藏专技干部积极帮扶昌都,“输血”与“造血”有机结合。

  昌都市中心血站于2019年9月顺利通过血站执业验收,各项采供血指标逐年提升,血液供应保障能力和血液安全水平稳步提高。2020年,市中心血站釆血量位居全自治区第二。2021年11月至今,市中心血站已经6个月未向重庆申请援助血液,基本实现了血液自给自足。

  血液援建工作成效显著,通过血液援助,挽救了众多昌都人民的生命,众多昌都人民的体内流淌着重庆人民的热血,这是重庆人民爱心的汇集,血液援助让渝昌心相连,情谊永相传。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