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阿里地区妇联为儿童开展消防救援科普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阿里地区妇联组织康乐新居30名家长及30名儿童到地区消防救援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据了解,活动中消防救援教育馆指导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为家长和儿童介绍了消防救援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概况,结合宣教展品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生动讲解。随后,大家来到互动体验区域,对消防标识识别区、火灾扑救体验区、“119”报警体验区、VR逃生体验区、火灾隐患查找区等进行了亲身体验。此外,为更好地运用所学的消防知识,宣传人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烟雾逃生演练,孩子们严格按照示范,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体验了火灾发生时在“浓烟”及“黑暗”情况下如何正确逃生。整场参观活动寓教于乐,大家积极踊跃咨询家庭生活的各种防火、灭火自救常识,针对提出的问题消防人员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消防救援知识,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消防救援队员执勤训练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消防安全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将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为社会消防安全筑牢“防火墙”,为平安阿里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