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禁毒部门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09:35:00来源: 西藏商报

  “6·1”《禁毒法》颁布实施十四周年纪念日当天,西藏各级禁毒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标志着西藏“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拉萨

  拉萨市禁毒办以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为契机,深入拉萨市实验小学面向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为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品,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和解读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在校师生、学生家长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争当禁毒义务宣传员,形成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1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

  山南

  山南市禁毒办组织开展“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一是针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二是针对全国青少年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送奖到家”禁毒宣传活动。联合山南市教育部门针对获得全国青少年知识竞赛“优秀学生”开展“送奖到家”活动。三是通过组织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等成员单位对社会面闲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四是通过推送“禁毒手机短信”,普及禁毒常识。市禁毒办委托中国移动、电信公司山南分公司向山南市广大移动、电信用户推送禁毒警示短信。此次活动期间,山南市共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6万余份,展示宣传展板100余块,委托中国移动、电信公司推送禁毒手机短信165000条,受教育群众达25000余人。

  日喀则

  日喀则市定日县禁毒办深入雪豹路开展“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危害等方面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昌都

  昌都市禁毒办深入昌都市初级中学开展禁毒讲座“进校园”活动。活动中,民警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品,向广大师生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形成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8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林芝

  林芝市禁毒办联合巴宜区禁毒办深入工布儿童公园组织开展“6·1”《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前来游园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发放了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笔记本、购物袋、宣传折页等,展示仿真毒品样品,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人员阐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内容,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及家长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他们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宣传工作人员积极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和家长们敢于揭发涉毒犯罪行为,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共同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那曲

  那曲市禁毒办深入那曲市小学、那曲市第一小学、那曲市第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内容,提醒他们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阿里地区

  阿里地区禁毒办联合噶尔县禁毒办深入阿里地区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组织学生参观校园禁毒图书角。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开展“进万家”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样品、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家长及居民发放了宣传小礼品,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内容,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及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他们要有警觉戒备意识,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