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贡嘎机场货邮出港发货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5:00来源: 西藏商报

1.jpg
从区外空运到贡嘎机场的货物。图由武强提供

  记者从拉萨贡嘎机场了解到,从5月中下旬至今,拉萨贡嘎机场货邮出港发货量平均每天约有26吨,最高峰时达37吨,货邮出港发货量逐步恢复,已达去年同期水平。

  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藏旅游和土特产销售市场逐步恢复,带动了航空快递货量提升。拉萨贡嘎机场货运分公司及时分析市场需求,加强与配载、安检等部门的协作,严格落实货邮安全运输3个100%要求,未发生货物爆仓无法运出的情况;畅通与快递公司、物流企业双向沟通渠道,提升货邮安全收运能力。

  5月份,拉萨贡嘎机场货运分公司开展了拉萨市区返空货车装货业务,向机场运输航空快件货物,实现了降本增效。同期,拉萨贡嘎机场货运分公司与西藏某农产品开发公司签订《补充协议》,拓宽航线,降低运价,较好地满足了市场对空运货物的需求,一批批山南小西红柿运往全国。近期,拉萨贡嘎机场货运分公司将推出“拉萨至成都天府机场松茸运输产品”服务,以较低价格搭建“西藏名优土特产快速出藏通道”。

  此外,拉萨贡嘎机场货邮进港量每天有70余吨,比去年同期每天约下降20吨左右,拉萨贡嘎机场货运分公司正加强与货主、始发航司联络,争取尽快提升进港货量,早日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