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武警交通官兵开展“天路工匠”群众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武警交通官兵开展“天路工匠”群众性比武
图为官兵展示挖掘机精准穿刺。 陆文凯 摄

  日前,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某中队,组织开展“砺高原尖兵、当天路工匠”群众性比武活动。


图为比武现场 陆文凯 摄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某中队驻扎在喜马拉雅山下,在219国道、564国道同时担负着养护保通任务,雪灾、泥石流抢险救援任务异常繁重,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组织开展了群众性比武活动。


图为比赛前集结。 陆文凯 摄

  这次比武设挖掘机操作、装载机操作、汽车驾驶三大类课目。挖掘机操作中的精准穿刺、垒砌成塔两个内容,检验了操作手稳、准技术,以及对操纵杆灵敏度的掌握能力。


图为官兵进行。挖掘机垒叠挑战。 王年华 摄

  汽车驾驶技术比赛设置了倒车移位、公路掉头、绕8字、直角转弯、过S弯、侧方位停车、斜方位停车相关比赛环节。


图为比赛现场 王年华 摄

  该中队中队长严敬仰介绍,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官兵争第一、当尖兵的训练热情,固牢了练为战、不为看的思想意识,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