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发布七条红色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4: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落实区党委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要求,全力推动西藏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6月3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人民网西藏频道承办的以“百年峥嵘,恰风华正茂”为主题的西藏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谭冠三纪念馆举行。

  此次发布会以精彩的西藏红色旅游宣传片拉开帷幕,带领现场嘉宾“云游”线路中的瑰丽风光。现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西藏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年华结合自身经历和创作经验,生动阐述了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意义,重点讲述了《国旗阿妈啦》《雪域之魂》《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谭冠三》等文学作品的创作动因和背后的红色故事与红色精神。

  发布会上,来自阿里地区改则县的久美老人讲述了进藏先遣英雄连的故事,先遣英雄连战士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坚守信念、军民团结的“先遣连精神”,令现场所有嘉宾感动不已;七位代表西藏七市(地)的小朋友进行了《我心目中的红色之旅》诗歌朗诵,并点亮西藏红色旅游地图,新推出了“辉煌跨越看拉萨”“勒布杜鹃分外红”等七条红色旅游线路,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开启西藏红色之旅。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嘉宾参观了谭冠三纪念馆。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表示,红色旅游作为加强思想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手段,是西藏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通过对西藏红色旅游资源的渐次挖掘,针对大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加快红色旅游与传统旅游的整合,不断推出多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体系,串联沿线生态游、人文游、乡村游,进一步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地方发展、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游客在感受雪域高原壮美风光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增进爱国情怀,把西藏红色旅游发展推上新台阶。

  在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的今天,区旅发厅将继续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陶冶革命情操、健康精神世界、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高举红色旗帜、弘扬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促进红色旅游与周边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相融合,提升西藏红色旅游吸引力、影响力和综合效益;持续加大西藏红色旅游推广力度,进行多渠道、多形式传播,让西藏红色旅游“热起来”,通过一系列行动,切实推动西藏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强大合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