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2 08:55:00来源: 西藏日报

  7月1日,中交二公局西藏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波密红楼、“川藏线上十英雄”纪念碑等地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增强服务意识、感悟初心、传承使命。 图为该支部党员在“川藏线上十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林芝采访组 摄

  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藏各市地、各单位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由区直机关工委牵头,区党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厅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场系列主题活动——学践“两路”精神专题党课,旨在引导党员们继承和弘扬一心为党、一心为公、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党章的模范遵守者、党的根本宗旨的忠诚践行者、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推动者、党的光辉事业的不懈奋斗者、新时代“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

  区公安厅精心组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引导党员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8名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演讲讲述了公安民警身边的故事,表达了公安民警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事业不懈的追求;在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区公安厅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直各部门党员民警代表和2022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坚定决心。

  区生态环保系统举行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来自各市地的环保工作者通过慷慨激昂的歌声、欢快优美的舞姿,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朗诵《喜迎二十大,诗歌送给您》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帷幕,舞蹈《幸福生活》《吉祥贡布》等生动展现西藏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充分表达各族群众对祖国的热爱。

  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史馆和检史馆。在检史馆,讲解员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实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拉萨市检察院创立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在党史馆,讲解员通过图片、影音等资料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热情。

  日喀则市仁布县德吉林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夏阳耀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建团100周年活动。活动包含“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颁奖,为“为民解忧、模范党员”赠锦旗,新晋党员入党宣誓等环节。同时,开展各村国家通用语言“情景模拟对话”比赛、文艺表演、竞技活动等。活动现场还安排了法治宣传点、政策咨询点、医疗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等,方便群众及时咨询。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伴随着开场曲《领航》激昂深情的旋律,拉萨市“庆‘七一’永远跟党走 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晚会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峥嵘岁月 光辉历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跟党走 再创辉煌”三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和表演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美丽画卷,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本场演出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吸引了区内外2.8万余名观众线上观看。

  近日,拉萨市八廓街道冲赛康社区党总支开展了“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暨“七个一”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前往辖区孤寡老人家开展志愿服务,并嘱咐孤寡老人可随时通过社区“110”服务大平台与社区联系;组织党员和社区群众观看了红色电影《农奴》,并引导与会党员认真回顾了党的历史进程,重温了刻骨铭心的辉煌历史;冲赛康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大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老年文艺队,开展“同心庆七一·颂歌给党听”文艺演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汉藏双语演讲比赛等。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庆“七一”暨“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护航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打卡对党表白墙、打卡“红色留念(影)”墙、赠送“生日贺卡”“红色礼包”等,还通过朗诵《你从梁家河走来》、合唱《唱响新国企 同圆中国梦》等节目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此外,墨竹工卡县各乡(镇)围绕“十项活动”,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读书会活动、“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等。

  7月1日上午,拉萨车务段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前往林周农场开展了“红心向党迎‘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林周农场、新旧林周农场图片展,观看了《虎头山水库建设纪实片》和《欢迎回家》纪录片。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积极投身于高原铁路高质量发展。

  (记者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刘琳琳 央金 裴聪 王莉 彭琦 王超 袁海霞 鹿丽娟 实习生 白玛卓玛 赵兴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