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投资6000万元 日喀则市青岛小学建成

发布时间:2022-07-02 09:06: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喀则市青岛小学内景。

  近日,由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投资兴建的日喀则市青岛小学正式揭牌。

  据悉,日喀则市青岛小学位于日喀则市区东侧,校名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名家王镛题写。学校占地面积25亩,环境十分优美,绿树成荫的人民林卡环抱校园,年楚河从校园东侧流过,校园内崭新的教学楼、塑胶跑道、绿茵足球场等设施齐全,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地域特色,又融入了现代、时尚元素,处处彰显着人文气息和现代教育理念。

  该小学是为解决日喀则市学位紧张而建设的一所现代化标准的小学,由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投资6000万元建设,包括教学楼和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于2021年6月开工,2021年11月完成主体封顶并验收。计划今年新学期正式开始招生,共18个教学班,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有效缓解桑珠孜区的整体教学压力。

  据介绍,青岛市第九批援藏组进藏以来,聚焦民生援藏,大力实施幸福民生行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西藏开创性实施了学前教育“三个100%”工作,争取社会爱心企业捐助28所新建改造幼儿园,并在学前教育领域实施集团化办学,打造学前教育城乡均衡、高质量发展模式。为提升教育环境,青岛第九批援藏组累计投资1.66亿元实施了日喀则市青岛小学建设、东嘎情远希望小学改扩建、甲庆孜完全小学改扩建、情馨幼儿园配套用房建设、甲措雄乡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操场建设等项目,有效提升了学习生活环境,缓解了就学压力。

  同时,青岛援藏组投资7300万元建设了西藏首座青少年科学院——日喀则市青少年科学院,在内一体建设了西藏首座少年军校、西藏首座黑颈鹤保护馆、西藏首座海洋科普馆,预计2022年7月上旬交付。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