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全球首座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在拉萨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7-07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球首座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在拉萨投入使用
图为全球首座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在拉萨投入使用。蔚来供图

  7月6日,全球首座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在拉萨投入使用,据悉,该换电站所需的电能均来自西藏的太阳能、水力等清洁能源,满足拉萨新能源车辆的补能需求,促进自然能源循环利用,助力构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新方式,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和开放共享的能源生态。

  为方便西藏新能源汽车用户,7月6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在拉萨共新增12座换电站正式投入运营,至此,该公司在西藏自治区布设换电站1座,超充站1座,目的地充电站17个,全国换电站总数突破1000座。

  西藏是重要的清洁能源资源接续基地。拉萨全年平均日照3000+小时,是全国平均日照时间最长的城市之一,源源不断的太阳能资源,让拉萨成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宝藏地。目前,西藏现有106座第三方充电桩站,439根第三方充电桩。


图为全球首座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在拉萨投入使用。蔚来供图

  据悉,2022年6月,西藏自治区官方发布,研究制定了6个方面38条稳住经济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其中就包括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出台相关购车补贴等政策。西藏落实税收、土地等方面优惠政策,引入内地大型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入驻自治区,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基础设施和售后服务网络。

  2020年12月,蔚来打通全国首条川藏快充路线,从成都至珠峰大本营,沿途布局蔚来14座20kW快充站,全程超过2900公里。2021年8月,为进一步完善青藏线补能建设,东起西宁,西至拉萨,15座充换电站覆盖2400公里,平均每170公里一站,途经青海湖、茶卡盐湖等知名景点,为新能源车用户自驾进藏全程提供充电服务。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