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农科院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

发布时间:2022-07-09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在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自治区农科院资环所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自治区农科院科管处副处长金涛一行到陈塘镇调研指导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相关工作。

  据悉,金涛与陈塘镇镇长桑旦赤列、各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了座谈,金涛详细询问了陈塘镇种质资源信息,明确了普查收集目标方向。其次,结合相关文件,向各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专干就如何填写“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调查表、征集表等开展了技术培训,最后双方签订了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征集合作协议,并实地考察了陈塘镇周边农田中丰富的青稞、小麦、荞麦等作物的多样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大力提升基层农牧科技能力

    近日,在自治区人社厅和自治区农科院的大力支持以及精心筹备下,自治区农科院在拉萨市举办了“农牧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基层农牧科技能力提升”培训班。[详细]
  • 西藏农牧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

    2021年,西藏自治区农科院以服务西藏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同步发力,全力开展农牧科技创新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