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13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7月12日晚,多彩灯柱将拉萨夜空映照得分外喜庆,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在拉萨金城公主剧场盛大开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隆重举办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弘扬中国精神、唱响时代旋律、展现西藏风采,具有特殊意义。

  赖蛟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守文化艺术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以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为崭新起点,静心学习、潜心创作、精心耕耘,打造出更多具有正能量和感染力,能够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传得开、留得下,为各族群众所喜爱的精品力作,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据了解,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是自西藏和平解放71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7年来,首次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而举办的自治区级文化艺术节,填补了自1965年自治区成立以来西藏无省级综合性文艺赛事的空白。

  西藏自治区领导唐明英、多吉次珠、扎西达娃、史晓峰出席。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