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复赛今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7-19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加强西藏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发现、推出和培养优秀戏剧曲艺,繁荣西藏舞台艺术事业,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藏将在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西藏自治区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其中7月5日至15日为海选初赛阶段,7月19日至7月21日为复赛、决赛阶段。

  据了解,此次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参赛范围包括区直三团、各市(地)文艺院团、军区政治工作部文工团、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各区县文艺院团、文艺两新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不能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作品主题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美丽新西藏,地球第三极、歌颂爱情亲情友情以及其他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等,且鼓励近几年创排的小戏小品、曲艺参赛,要求演出时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比赛后,主办方将在每个类别设置西藏自治区文化艺术·格桑花小戏小品、曲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