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将迎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全国唯一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09:1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拉萨将迎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全国唯一分会场活动
图为拉萨峰会新闻通报会现场。旦增努布 摄

  7月21日,记者从拉萨市官方举行的新闻通报会获悉,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计划于7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以下简称:拉萨峰会)也将与北京同步启幕。

  会议透露,本届大会设置开幕式、主论坛、6个主题峰会、近30场专题论坛。在拉萨设置全国唯一的分会场,从首善之都北京到雪域高原拉萨,主会场联动分会场。

  拉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伟在此间表示,作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唯一京外城市独立举办主题峰会,拉萨峰会以“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为主题,借助数字大会平台力量,搭建从首都北京到西藏首府拉萨乃至辐射南亚次大陆的数字桥梁,打造环喜马拉雅经济带。


图为拉萨峰会新闻通报会现场。旦增努布 摄

  王志伟介绍,拉萨峰会将设置开幕式、主题峰会、数字经济平行论坛、数字经济体验周等活动内容,受邀嘉宾400余人,参会企业300多家,其中包括院士、高层次专家、知名企业家等。

  “拉萨峰会亮点纷呈。”王志伟说,开幕式藏族舞开场、现代机械舞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实现互动表演、融合民族之美和科技实力,塑造使公众完全沉浸、产生非凡视觉效果的数字舞台。“此外,数字音乐节、智慧社区、智慧小屋等,在各种平行论坛上也将为大众呈现一场场数字盛宴。”

  据悉,拉萨峰会将设置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数字共享、数字安全、数字文旅和数字赋能等6个数字经济平行论坛。同时,在大会期间将面向社会公众,组织数字经济体验活动,筹划了数字音乐节、数字集市、数字文创体验等特色活动。

  近年来,西藏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健全规划相关政策体系,并与数字领域的多家龙头企业合作,吸引了华为、宁算、阿里云、网智天元等数字产业项目的落地,数字经济发展迅速。

  官方透露,2021年,西藏全区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亿元人民币,产生多家知名企业,西藏自治区在数字经济领域跑出加速度,数字经济接棒成为高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