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公安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5:00来源: 西藏商报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针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统筹全市公安机关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因地制宜、因情施策,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日前,拉萨市公安局发布《拉萨市公安局关于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广泛收集颠覆国家政权、危害国家安全、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抢劫、绑架、制贩毒品、放火、爆炸和暴恐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百日行动”以来,拉萨公安破获涉毒品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各类毒品42.03克;重点打击性侵、黄赌毒、寻衅滋事、酒驾醉驾等夏季多发违法犯罪,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案件挂牌督办;成功打掉以甘某为首的网络组织介绍卖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犯罪;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及时止付案例1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7万元。

  同时,“百日行动”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不间断开展乱象整治工作,相继抓获扒窃嫌疑人20名、涉嫌拉客招嫖人员12人,辖区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加强“食药环”领域突发案(事)件调查介入,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深入居民小区、出租房、游戏厅、茶园、休闲娱乐场所,集中摸排涉赌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打击一批涉嫌赌博、“放水”的违法犯罪人员,取缔一批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厅,惩治一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场所。

  据悉,拉萨公安对群众举报的每一条重点线索,尤其是反复举报的同一人、同一团伙将迅速甄别、及时回应、依法侦办,坚持深挖幕后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特别是对每一起发生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交通秩序等案件,以及校内外勾结霸凌中小学生等案件,按照“四必到”要求,分析研判是否存在黑恶问题,深挖彻查,不断巩固拉萨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接下来,拉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努力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