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行业专家为西藏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2-07-30 09:29: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29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数字治理分论坛在拉萨数字经济促进中心成功举办,论坛以“数聚高原 治创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代表、行业专家、西藏全区行业精英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商数字基建、数字共享、数字安全发展等内容,加快推进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高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城市,持续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数字治理分论坛地点设在拉萨高新区,有着特殊的意义。据了解,近年来,拉萨高新区依托产业基础牢固、地理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城市功能完善、政策保障优厚、创新能力突出等优势,着力招引了万兴科技、宁算科技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中国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网智天元、中胜四创、昭杨信息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打造全区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全力构建高新区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为拉萨数字经济的集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截至 2022年6月底,拉萨高新区共计注册市场主体 18114户,拥有数字经济类企业2596家,数字经济产业产值从 2015 年的2.04亿元,提升至 2021 年的 52.16 亿元。“拉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高新论坛筹备工作,通过精心组织,活动共签约8 个项目,其中6 个企业签约项目,2个合作共建项目,协议资金共计 34834 万元,后期我们还将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拉萨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副局长杨雷说。

  此次论坛,记者采访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何训。据了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2014年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新型央企,主要帮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做好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维护,其中主要包含通信铁塔的建设、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及维护。

  此次论坛上,何训主要围绕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基石、共享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加强数字基础设施的共享和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向社会同仁进行学习及交流,也希望把自己的实践分享给参会嘉宾,通过大家的交流共融,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更好的方案。”何训说道。

  拉萨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以此次高新论坛为契机,创新性开启数据驱动发展新模式,营造多元共治共赢的市场环境,切实提升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围绕数字基建、数字共享、数字安全等内容,继续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打造具备区域带动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高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