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上半年西藏自治区通过银企对接发放贷款近5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02 13:45: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解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政银企对接频率、提升金融支持的精准性和直达性等问题,近日,由人行拉萨中支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承办的第六期银企对接会召开,70余家企业到场参加此次对接会。

  人行拉萨中支货币信贷处处长贺成表示,今年以来,西藏已举办了6期银企对接会,总的来说,在增强银企合作、提升企业获贷感等方面效果显著。上半年西藏举办的银企融资对接会覆盖了805家小微民营企业,共发放贷款49.66亿元,放贷率达91%。

  “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建行对我们小微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天参加这个银企对接活动,我通过建行的快贷产品申请到了100万元的额度,现在已经到账了,非常快,而且操作简单。”西藏建华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张志诚说。

  据了解,2018年至今,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累计服务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5960家,累计信贷投放175.73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大关;信用贷款投放115.47亿元,中长期贷款投放14.86亿元,信贷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申贷、办贷便捷性,该行通过申贷清单公示、限时办贷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接收社会监督等措施提升办贷效率。

  同时,还加大“惠懂你APP”功能推广,累计让4065户客户感受到了贷款业务“指尖办”“瞬间贷”的便利;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纾困和无还本续贷政策惠及1257家目标客户,为其提供了10.49亿元超期流动性支持;2021年至今服务首贷客户665户、首贷户信贷投放3.08亿元。各项工作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广大市场主体的充分肯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