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特色产品走俏消博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3:5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西藏20多家“名、优、特、新”精品企业参展,琳琅满目的雪域高原特色产品在这里汇聚一堂,吸引了众多客商和顾客前来“淘宝”,掀起了一股“西藏热”。

  消博会期间,西藏展馆现场交易额达到130余万元,签订了230余万元订单。

  在卓番林文化有限公司展台前,独具藏文化元素的产品吸引了众多顾客。来自山西的刘女士在此展台前流连忘返:“我特别喜欢这个民族特色的收纳盒,还有十二生肖系列的玩偶,我觉得独具藏文化元素,十分吸引我。”

  卓番林文化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经理罗桑群培告诉记者:“本次消博会我们带来了十二生肖系列玩偶、民族特色的收纳盒、化妆包、钱包等文创产品,通过产品故事叙述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让顾客更好地了解它们。同时,我们也希望借助消博会的平台,找到优质合作客户、采购商,为下一步发展赢得机遇。”

  在西藏楚玛人参果啤酒有限公司展台前,记者看到人参果啤酒等产品被整齐地摆放在展台上,独特的包装吸引顾客纷纷上前询问价格。看着产品这么受顾客喜爱,第二次参加消博会的西藏楚玛人参果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志豪高兴地说:“去年消博会我们的参展产品卖得不错,销售额有60余万元,签了150余万元的意向订单。这次我们带来了更多的产品,销量比去年更好,我们还在海南设有经销代理网点,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雪域高原上的特色产品。”

  “西藏馆在这里,快来!”记者还注意到,这次消博会有很多顾客是慕名而来,湖北的胡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前几年到西藏的时候买过藏香,一直想再回购一点,但又没有机会去西藏,这次来到消博会,专门来西藏展馆找藏香,我要多买一些。”

  “我对西藏一直很向往,但是因为工作太忙了,没有机会去,这次我专程买了票来消博会看西藏馆,特别开心,西藏产品的质量好、价格也很合理,我买了羊肚菌和松茸,让家人和朋友都尝一尝。”海口市民李玉峰对西藏的产品赞不绝口。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唐颂介绍说:“这次我们带来了100余种产品进行展示,希望借助此次消博会平台提高‘西藏品牌’的国际国内知名度、美誉度,拓展特色农畜产品流通渠道,促进农畜产品走出去,引导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在拉萨综合保税区推介会暨经贸洽谈会上,拉萨综合保税区与海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4家单位签订入驻协议,预计入驻后可完成年进出口贸易额5亿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